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智慧环卫”系统投入使用

2017-08-14 08: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455部环卫清扫车辆和255个垃圾转运、填埋、焚烧处置场所全部纳入“智慧环卫”管理系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文涛、何江峰记者汤润清)日前,唐山市投资406.9万元建设的“智慧环卫”系统全面建成投入使用,“互联网+环卫”精细化管理新模式正式开启。

据了解,该系统主要包括餐厨废弃物处置综合监管系统、环卫车辆GPS综合监管系统、垃圾转运和垃圾焚烧处置终端综合监管系统、后台管理系统、监控中心系统、基础平台系统六大模块。目前,全市455部环卫清扫车辆和255个垃圾转运、填埋、焚烧处置场所全部纳入“智慧环卫”管理系统,实现了环卫人员、车辆作业自动管理,可视化指挥、对讲调度,大数据自动统计考核,月平均处置各类生活垃圾6.1万吨。

“智慧环卫”系统提高了清扫保洁机械化水平,提高了垃圾清运频次。同时,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对道路机械清扫保洁、垃圾收运作业车辆安装环卫专用视频终端设备,从而对作业车辆实时调度,多方位、多角度实施远程视频回传、案件上报,用于监控作业车辆情况和行车路线,实现了政府监管、企业运营、公众参与的互联互通,提升管理效能。

在“智慧环卫”系统操作平台工作室内,仅一名工作人员即可通过路面实时画面来监控所有上路车辆、保洁员的工作情况。同时,该操作平台还具有车辆实时监控、车辆监控调度查询、拍照、回放、油耗监测、超速报警、路线报警、环卫作业线路管理等功能。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