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民政厅驻康保县闫油坊村工作组举办孝亲敬老饺子宴活动

2017-08-14 08:4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田丰、王雪威)8月2日上午,省民政厅驻康保县闫油坊村工作组在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和当地30多名志愿者的帮助下,举办了孝亲敬老饺子宴暨最美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在村里营造孝亲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年轻人学会知恩感恩报恩,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笔者在现场看到,由医生、理发师、按摩师、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帮老人测量血压、血糖,有的帮老人理发、按摩,有的陪老人唠家常。在包饺子环节,大家一齐上手,和面、擀皮、包馅自然分工,一个个皮薄馅大的饺子整齐地摆在架子上,形成了一面饺子墙。

本次活动选出了2017年“传承孝道和谐家风”的好婆婆赵菊花,40年如一日长期照顾双目失明、生活起居需要精心照料的婆婆和半身不遂的公公;选出了2017年“最美孝顺”好媳妇陈果梅,主动放弃外地打工优越的收入,回到老家为公公婆婆尽孝。活动现场,省孝行慈善基金会带领志愿者为99岁的老寿星及6位农历六月份出生的老人们共同庆祝了生日。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