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丰润区“清单式”管理模式整治基层“微腐败”

2017-08-14 09:0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谷士芳)近年来,丰润区采取“清单式”管理模式,有针对性地进行对照检查,整治基层“微腐败”。

筛选分析,开具“问题清单”。丰润区纪委采取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设立举报专线、设置举报信箱、开通微信举报等多种方式,畅通举报途径,发现问题线索。紧盯扶贫领域,给基层“微腐败”精准画像,主动发现问题。利用大数据,通过综合比对近年来各地各单位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查找薄弱环节,及时提出建议,为自查自纠提供依据。

分类建账,开具“进度清单”。对排查梳理出来的问题线索,纪检部门及时登记入账,根据问题的性质,建立问题线索库,分类管理、及时跟进。同时,完善整改台账,及时更新整改信息。

因事制宜,开具“整改清单”。在整改中,对于典型个案,严查到底、追究责任;对于自查中发现的各地普遍存在的问题,注重从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入手,从源头上加以防范。

督导问责,开具“责任清单”。该区坚持督导、问责双轮驱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行“单位+个人”承诺、逐级签字背书和建档留痕制度,确保在清理整治过程中见事见人见责任,有效杜绝数字造假、虚报瞒报现象。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