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学校脑力锦标赛”廊坊赛区圆满落幕

2017-08-14 11:1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小选手靠记忆迅速恢复魔方。记者庞永力/摄

河北新闻网廊坊电(记者庞永力)8月12日,来自华北各学校的近百名记忆精英汇聚廊坊,参加2017“首届中国学校脑力锦标赛”廊坊(暨北方赛区)城市赛,通过激烈的角逐,决出了大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冠军等奖项。

本次大赛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发起并主办。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每年组织的“世界脑力锦标赛”是大脑思维运动方面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至今已经在中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等国家成功举办了二十五届,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成千上万名记忆选手参加。

为了更好地促进青少年脑力发育,提升中小学生的智力水平,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于今年在中国发起“首届中国学校脑力锦标赛”,廊坊赛区的晋级者可以参加全国大赛并有机会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本次大赛组织者曹红雨是廊坊姑娘,从事脑力开发多年,系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一级裁判,她告诉记者:学校脑力锦标赛的参赛选手主要是8岁至18岁的学生,儿童至青少年时期是大脑开发的黄金时期,接受专业的记忆与思维训练,将使孩子受益终身。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