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冀州区建立汛期安全隐患台账

2017-08-14 15:2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 通讯员樊加伟)连日来,冀州区根据全区防汛预案,从严、从细、从快抓好防汛工作落实,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水墙”。

该区严格落实汛期安全责任制,专门成立了防汛工作指挥部,下设道路、企业生产、地质灾害、村庄整治、消防安全等工作小组。截至目前,该区与乡镇全部签订了《防汛目标责任书》,各乡镇也同各行政村逐一签订了责任状,各级党员干部的防汛责任分包范围全部明确。

同时,该区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水利工程薄弱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抓好蓄滞洪区、南水北调工程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巡护,专门建立了《冀州区汛期安全隐患台账》,对辖区内的防洪工程设施开展汛前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总、限期整改。结合今年汛期气候的新特点、新情况,及时修订完善了汛期安全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灾害,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该区还通过广播、电视、城区电子显示屏、公益宣传栏、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暴雨洪涝、冰雹大风等防御知识宣传,提高公众的灾害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