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9月30日开跑

2017-08-14 15:4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8月9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马拉松赛将于9月30日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鸣枪开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和河北广播电视台将进行全程航拍直播。

据了解,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依托衡水湖特色资源,突出“生态、绿色、环保”办赛理念,以创建全国运动休闲城市为目标。今年是衡水湖马拉松赛的第六次举办,也是衡水第四次承办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此项赛事已经连续四届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今年更是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

本届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项目,赛事设计规模1.5万人。其中,全程、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1万人。赛事筹委会将邀请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6个国家的优秀运动员参赛。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为了通过园博园更好地宣传衡水、推介衡水,赛事筹委会对迷你马拉松路线进行了重新设计,把部分赛道设置在了园博园内,运动员可以一边跑步一边享受园博园的美景,亲身感受“湿地园林·休闲湖城”的独特魅力。

此外,赛事筹委会还精心策划了《CCTV全国青少年中秋晚会》衡水选拔赛、千架无人机表演、环湖自行车赛、消夏体育彩色周末、健步行等一批大中型群体活动,围绕衡水湖马拉松赛打造全市文化体育盛宴。

该市还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信、互联网等新媒体资源,围绕“绿色马拉松、美丽衡水湖”的主题进行不间断报道和全方位的立体式互动宣传,进一步提升本届赛事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比赛当天,为更加全面、充分地展示赛事内容,衡水广播电视台还将自主增设一路直播信号,在衡水广播电视台以及衡水广播电视网、市区LED大屏幕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