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张家口509万平方米供暖面积将采用风电供暖

2017-08-15 10:2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从省发改委获悉,张家口进行风电供暖试点项目近日获国家能源局批准。这意味着,今年张家口市尚义县、怀来县、崇礼区、经开区509万平方米供暖面积将启动风电供暖试点。

张家口风能资源丰富,供暖需求大、地点相对分散,适宜利用风电进行分布式供暖。国家能源局要求,试点项目要严格按照1万千瓦风电配套制热量满足2万平方米以上建筑供暖需求的标准开展建设,配套的风电项目应结合供暖负荷深入分析落实消纳方案。风电供暖试点项目优先利用张家口地区已建设的存量风电项目。

张家口市今年即将启动的509万平方米供暖面积试点,拟需要配套风电装机254万千瓦。据了解,今年初,张家口市风电装机达805万千瓦,并网784万千瓦。参与风电供暖试点的装机规模将占到风电总装机的30%以上。张家口风电供暖试点年可消纳电量7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