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峰峰集团“三供一业”开始移交地方政府

2017-08-16 07:4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峰峰集团“三供一业”开始移交地方政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张国伟)8月11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与邯郸市峰峰矿区政府签署“三供一业”整体移交协议,标志着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管理的峰峰矿区区域内5.94万户、18万余人的职工家属区,及其供水、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业务(“三供一业”)正式移交地方政府。这是邯郸市首个“三供一业”整体移交协议。

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冀中能源集团是我省分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的试点单位。根据协议,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整体移交了峰峰三矿社区管理处、羊渠河矿社区管理处等17个职工家属区范围内的“三供一业”及资产、人员、配套设施等。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有利于国企减轻负担,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增强市场竞争力,也有利于地方政府整合资源,改造提升基础设施,改善职工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