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中山路安装电子站牌,具备六大功能

2017-08-16 09:50:0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颖美观的新公交站牌。 记者 郄磊 摄

昨天上午,在省会中山路市报社站台,新安装的一块电子站牌引起了市民的关注。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省会将在中山路沿线安装新颖美观、科技含量高、功能强大的电子站牌。

昨天上午,记者在中山路市报社南侧站台看到,新安装的电子站牌位于站台东头,跟原先普通站牌相比略宽,上面清晰显示着停靠这个站台的各条公交线路站位、车辆位置等信息,还有一块区域显示“公交卡补登”字样。

“这个电子站牌太时尚了,充满了科技感。”正在候车的乘客焦女士说,候车时看看这个电子站牌,就知道要等的公交车还有几站地才能到,非常方便,另外USB应急充电、公交卡补登等功能既非常实用,也提升了城市品位。

据介绍,这就是省会正在安装的电子站牌。相比原先的普通站牌,电子站牌具有以下六大功能:一是实时以图像形式显示车辆运行位置,方便乘客候车;二是具有补登功能,乘客在网上缴费后,可以扫码将费用补登到公交卡内;三是设有USB接口的充电插头,方便乘客为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电子设备应急充电;四是安装有监控摄像头,可全方位监控站台情况,有利于加强调度和保障乘客人身安全;五是建有语音播报设备,可以语音报站、发布乘车提醒等;六是建设有LED显示屏,可以发布天气预报、线路调整等生活信息,以及公益广告等。

据介绍,电子站牌目前已经安装5块,都位于中山路上,正在调试。下一步,将随着中山路全线提升改造,一并完成电子站牌的安装工作并投入使用。(记者孙会芳)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