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居民养犬行为规范10月施行

2017-08-16 09:57:59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通客户端报道(秦皇岛台记者王一豪)经2017年6月30日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1:犬只的免疫与登记:

养犬管理区域划分为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

本市城市区的建成区和各县城的主城区为重点管理区;其他区域为一般管理区。一般管理区的乡(镇)所在地、工商业聚集区、人口稠密区、旅游景区及周边区域,经所属县(区)人民政府(管委)确定并报市人民政府备案后,可以按照重点管理区进行管理。

2:养犬人申请养犬登记时,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个人办理养犬登记时,应当提交养犬登记表,户口本、身份证或者居住证等合法有效身份证件及其复印件,房产证明或者房屋租赁合同原件及其复印件,犬只管理承诺书;

(二)单位办理养犬登记时,应当提交养犬登记表,单位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和饲养管理人员的合法身份证明及其复印件,犬只管理承诺书,犬笼、犬舍、封闭围墙等圈养设施平面图及照片。

3:养犬行为规范

下列场所和区域禁止养犬以及携犬进入:

(一)火车站、汽车站、机场、客运码头的候车(机、船)室,以及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

(二)学校、幼儿园、医院等教育医疗单位;

(三)海水浴场、收费的旅游景点;

(四)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体育场馆、影剧院、游乐场等场所;

(五)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

(六)机关、单位的办公区、集体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区域;

养犬人应当遵守下列基本行为规范:

(一)携犬乘坐电梯的,应当避开乘坐电梯的高峰时间,征得同乘人同意,并为犬戴嘴套或者将犬装入犬笼、犬袋;

(二)携犬乘坐客运出租车时,应当征得驾驶人同意,并避免犬只影响驾驶人安全行驶;

(三)及时有效制止犬吠、追逐等妨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四)随身携带清洁工具,及时清除犬只在户外排泄的便溺;

(五)不得虐待、遗弃犬只;

(六)接受并配合养犬管理部门的监督检查,提供、出示养犬免疫登记证。

4:法律责任

养犬人违反本办法第十五条规定,不按规定进行狂犬病免疫接种的,由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

养犬人违反其他动物防疫规定的,由兽医主管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养犬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或者逾期不改正的,由公安机关代为管理违规犬,对个人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一)在重点管理区,个人饲养危险犬或者超过犬只限养数量的;

(二)在一般管理区登记的犬只,非因病诊疗进入重点管理区饲养或者寄养的;

(三)未按规定办理年检或变更、注销手续的;

(四)在禁养场所和区域养犬的;

(五)携犬进入禁止犬只进入的场所和区域的;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