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2020年建成华北最大湿地公园

2017-08-17 00:44:03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保护周边生态系统、保证入库水质,张家口怀来县正打造占地20万亩的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项目建成后,该湿地公园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湿地公园。

2017年启动了湿地公园一期建设,北至怀来县环湖绿道,南至官厅水库水面,东至跨湖大桥,西至桑干酒庄——官厅水库周边,多项湿地生态修复重建工程施工正酣。一批生态景观林、护岸防护林、湿地景观林、人工湿地、湿地植物园、科普植物园相继开工,建设面积超过3万亩。

湿地公园一期建成后,生态修复工作还将扩展到北辛堡、东花园、小南辛堡、官厅等四个乡镇,建设面积达5万亩。

到2020年全部建成后,湿地公园总面积将达到20万亩,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公园。到那时,水库大沽水位479米至482米的5万亩土地将被建成“生态缓冲区”,种植水源涵养能力强的乔木、灌木,利用湿地植物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从而使官厅水库变成首都最优水源涵养地之一。 (记者张家口台田子)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