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籍战士王锐先进事迹赢得广泛点赞

2017-08-17 06:3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籍战士王锐先进事迹赢得广泛点赞

放飞青春梦想 点燃报国激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云)8月14日和15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和本报连续报道了第74集团军某旅两栖突击车车长、河北籍战士王锐的先进事迹,赢得社会各界为其点赞。很多年轻人表示,要到军营去,要成为王锐式的好兵、尖兵,放飞青春梦想,立志报效祖国。

连日来,在王锐的家乡丰宁满族自治县外沟门乡青石砬村,这个百十户人家的小山村家家户户都在谈论王锐的先进事迹。王锐的母亲于秀琴说,这几天,村里谁见了她都竖大拇指,女儿手机上也收到了很多乡亲的问候和夸赞,都夸王锐给全村争光了。“可高兴哩,孩子能争气,当父母的脸上也有光。希望他在部队好好干,多给国家作贡献!”

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战士韦豪说,王锐是战士们努力进取的一面旗帜,作为基层一兵,他不但军事技术上要学习王锐的勇攀高峰,还要在生活、工作上学习王锐不服输、有理想以及满怀报国志向。承德市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梁世芳说,近两天,看到对承德籍优秀战士王锐的连续报道,作为一名国防教育工作者他感到非常光荣。“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开展好全市国防教育工作,特别是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好青年人的国防教育,让青年人向优秀战士王锐学习,响应国家政策,听从祖国召唤,积极参军报国,苦练杀敌本领,为‘打败一切来犯之敌’献青春,作贡献!”

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兴安刑警中队中队长谢宏伟扎根基层13年,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获得石家庄市优秀人民警察,为省会千家万户的平安奉献了青春。谢宏伟说,当兵和当警察有共通之处,他要学习王锐不断创新和永不放弃的工作态度,在不同的岗位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应有贡献。

深州青年刘欢今年刚参加完征兵体检,他对当兵入伍非常期待。“看完建军90周年阅兵就热血沸腾,看了王锐的事迹更受鼓舞,我觉得好男儿就应该到军营里去锻炼,当一名王锐式的尖兵、标兵。到祖国需要的任何地方,保卫家园,无悔青春。”

连日来,王锐的事迹在网上也引发了热议,网友“江南野草”留言说,有钻研精神,不管在哪一行,都是大行家。

第74集团军这几天在网络上还推出了王锐的表情包,有网友留言问,为什么挺帅的小伙子,少一颗牙呢?得知这颗牙是王锐受伤亲手拽掉的,网友们纷纷留言:“看到军营里这样的兵,就放心了,祖国的疆土一厘都不会少。这才是新世纪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