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沧县19岁小伙儿闸口险地勇救三少年

2017-08-17 06:5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点赞!沧县19岁小伙儿闸口险地勇救三少年

8月9日,滕传奎向记者讲述当时三个孩子遇险情况。 记者张岚山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岚山)连日来,沧县李天木回族乡自来屯村19岁小伙儿滕传奎闸口险地勇救三少年的壮举,在当地传为美谈。8月9日16时,记者在沧县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边的一个院落中,见到这个显得有点单薄、腼腆的年轻人。此时,他70岁的姥爷也正赶了好几里地专程来看他,“大家都在说外孙子做了件大好事,我也感到光荣!”

8月6日16时许,滕传奎走到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附近时,听到闸门下传来呼救声。他从闸边的平台往下看,只见三个孩子在水里沉浮,于是马上跑下大堤,跳入水中。

“5日晚间下了大雨,河两边的庄稼都淹了,6日那天我提闸排涝,流水比这会儿要急很多;更大问题是,孩子们溺水的地方是闸门下游的减压池。”保庄子闸所所长贾福恒介绍说,减压池是在河床上开挖的一个矩形坑,当时河水水位有1.8米多,减压池处水深将近3米。另外,闸附近这一段河都是水泥护坡,河底有一层软泥绿苔,非常滑。

“当时,三个男孩儿正在水中挣扎,三个小脑袋时隐时现,情况十分危急。”滕传奎首先用力将离岸最近的那个孩子推到浅水区。然后,又游向河中央去救另外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孩子将他抱住,两个人一起沉了下去。滕传奎一看情况不好,赶紧挣脱了孩子的搂抱,然后游到他背后用力将其推离减压池。随后,滕传奎拖着疲惫的身体向第三个孩子游去,拼尽全力将他推到岸边。

孩子们都上岸了,滕传奎也累得瘫倒在岸边。因施救及时,孩子们问题不大,骑着电动车走了。前来闸边查看排涝情况的贾福恒看到滕传奎神情不对,一问才知道他刚刚救了三个孩子,马上用手机拍了个视频发到了朋友圈。获救孩子的家长这才知道了这件事,纷纷来到滕传奎家里表达谢意。

如今,滕传奎住的房间墙上多了两面锦旗:一面是乡党委政府表彰他义举的,另一面是获救孩子所在村送的。日前,沧州市有关部门授予滕传奎“沧州市文明市民”“沧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市人民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