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吴殿华医疗队九寨沟地震灾区救援归来

2017-08-17 17:1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樊加伟 记者翟一杉)8月15日凌晨,吴殿华抗震救灾医疗队一行5人从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归来。在地震灾区连续奋战的四个日夜里,82岁高龄的吴殿华同其他抗震救灾医疗服务队成员一道,累计走访安置帐篷150个,为地震灾区110余名伤患者义诊,用无私大爱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人间赞歌”。

8月8日21时19分46秒,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并造成人员伤亡。“灾情就是命令”,吴殿华得知这一消息后,连夜紧急联络了冀州区几名救灾经验丰富的志愿者,组成抗震救灾医疗队,并自费筹备了价值3余万元的救灾药品和医疗器具,于9日一大早赶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经过长达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医疗队于10日上午11点30分抵达九寨沟地震灾区。

抵达灾区后,吴殿华老人不顾舟车劳顿,带领医疗队迅速投入到了救助地震伤员的行动中去。在四天的时间里,吴殿华带领医疗志愿服务队员们,先后来到九寨沟县人民医院、漳扎镇安置点、荷叶镇安置点等多地开展了义诊。除了开展医疗救助,吴殿华还将历次救灾中亲历的众志成城重建家园故事讲给受灾群众听,鼓励他们重拾生活信心和勇气。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