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二中学生褚万玉获评2017河北省“最美孝心少年”

2017-08-17 17:5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二中490班学生褚万玉荣获河北“最美孝心少年”称号衡。图为褚万玉同学与任课老师交流。

河北新闻网讯(崔广义、郎海江)日前,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17年河北省“最美孝心少年”评选结果揭晓,衡水二中490班学生褚万玉荣获河北“最美孝心少年”称号。

为在中小学生中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河北省教育厅近期开展了2017年河北省“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经评委会评审,全省共10名少年获此殊荣,衡水市仅褚万玉同学一人入选。10名河北“最美孝心少年”将被推荐参加“2017全国最美孝心少年”评选。

日前,衡水二中490班学生褚万玉荣获河北“最美孝心少年”称号。图为褚万玉同学正在认真学习。

褚万玉同学自幼左上肢瘫痪,被年迈的养父母收养。在身体残疾和幼年不幸遭遇的双重打击面前,她并没有自卑与悲观,一直乐观向上,并心怀感恩之心,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努力减轻年老多病的养父母负担,用切实的行动体现着对养父母的一片孝心。生活的磨练、家庭的困苦并没有阻止她学业的进步,褚万玉同学靠着自己的努力出色完成了初中学业,以优异成绩考入衡水二中,并在二中老师的关爱和同学的帮助下继续奋发学习,用不断进步的学习成绩体现着这个苦难的女孩最纯真、最质朴的孝心与感恩。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