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座建在遗址上的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开馆​

2017-08-17 18: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6日,邢窑遗址博物馆在内丘县城开馆迎宾,与之相邻的中国邢窑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同时开放。图为外观别具一格的中国邢窑博物馆。 邱洪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杨永丽)8月16日,邢窑遗址博物馆在内丘县城开馆迎宾,与之相邻的中国邢窑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同时开放。据悉,邢窑遗址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邢窑为主题的遗址博物馆,是河北省第一座建立在遗址之上的博物馆。

8月16日,邢窑遗址博物馆在内丘县城开馆迎宾,与之相邻的中国邢窑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同时开放。图为中国邢窑博物馆俯瞰。 邱洪生摄

邢窑是隋唐时期七大名窑之一,在唐代有“南青北白”之说。内丘是古代邢窑和邢白瓷文化的发祥地,2012年,内丘县在城区改造过程中发现11座北朝至隋唐时期邢窑遗存,成功入选“2012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为有效避免日光直射破坏文物本体,当地在遗址基础上建设了面积8600余平方米的邢窑遗址博物馆,并设计了空中廊道,便于游客直观、完整地感受千年邢窑的魅力。

8月16日,邢窑遗址博物馆在内丘县城开馆迎宾,与之相邻的中国邢窑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同时开放。图为游客在中国邢窑博物馆参观。 邱洪生摄

中国邢窑博物馆总投资1.5亿元,是集收藏、展示、研究为一体的邢瓷专业博物馆,7个高低不同的碗形空间组合体建筑借鉴唐代白瓷的优美造型,寓意圆满吉祥。馆内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对700多件邢瓷藏品进行系统、全方位展示。邢瓷文化体验馆是专门用于游客观摩、学习、体验邢白瓷烧制技艺的场所。

8月16日,邢窑遗址博物馆在内丘县城开馆迎宾,与之相邻的中国邢窑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同时开放。图为邢窑遗址博物馆外观。 邱洪生摄

据了解,为将邢白瓷打造成邢台市文化旅游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内丘县正依托邢窑遗址建设总投资32亿元的邢白瓷文化产业园。

8月16日,邢窑遗址博物馆在内丘县城开馆迎宾,与之相邻的中国邢窑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同时开放。图为邢窑遗存诉说着邢白瓷千年前的荣光。 邱洪生摄

8月16日,邢窑遗址博物馆在内丘县城开馆迎宾,与之相邻的中国邢窑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同时开放。图为游客在邢窑遗址博物馆参观。  邱洪生摄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