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怀来清洁能源改造试点工程9月底前全部完成

2017-08-18 15: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朱炅、王雪威)近日,笔者在怀来县存瑞镇义合堡村看到,全村265户村民家中全部安装了地源热泵和光伏发电设备,冬季可供暖,夏季可制冷。村主任张秀清说:“村民们以后不用年年都储备散煤了,大大减少了污染物排放,改善了空气质量。”地源热泵供暖供冷项目是怀来县实施节能降耗先期示范工程,其系统所消耗的电能,来自村民家家户户屋顶上的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

为了守护碧水蓝天,怀来县积极推广应用清洁能源,全力抓好煤改气和煤改电工作,为全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探索新路径。据悉,今年,怀来煤改气试点工程包括存瑞镇永安村、东梁村、黄山嘴村、秦家沟村等地,气化面积约30万平方米;煤改电试点工程包括县城桥南怀珠物业热力站供热范围,涉及面积约20万平方米,清洁能源改造试点工程计划9月底前全部完成并达到验收标准。为保障工程高效、按时完成,该县成立了清洁能源改造试点工程指挥部,下设五个专项小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清洁能源改造过程中,这县坚持统筹规划与示范带动相结合,逐步推进;坚持煤改工程和禁煤工作相结合,加大对禁煤区域管控,严禁再次燃烧散煤;坚持统一改造和自行改造相结合,在规定面积100平方米以内由县财政给予补贴;坚持早改早补、不改(迟改)不补四项原则,鼓励推动工程实施。

目前,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逐步完成材料、设备、机械选型订购、热源和管网建设、LNG气站和变电站等工程。10月试运行,确保10月底前按时供暖。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