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府就大气环境问题公开约谈​石家庄保定沧州市政府

2017-08-18 20:4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贾楠)今天,河北省政府对区域空气质量恶化严重、“1+18”重点任务综合进展滞后、环境违法问题相对突出的石家庄、保定、沧州市政府进行公开约谈,要求三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强化“四个意识”、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度,采取超常规的措施、手段和力度,坚决扭转当前被动局面。

约谈指出,石家庄1至7月PM2.5平均浓度和上升幅度均居全省第一,上半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率后20位县(市、区)中石家庄占10个,“1+18”文件8项重点任务未实现“双过半”,环保部强化督查发现问题企业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二;保定市PM2.5平均浓度与石家庄并列全省第一,“1+18”文件7项重点任务未实现“双过半”,个别任务“零进展”;沧州市PM2.5平均浓度上升幅度较大,近期环保部多次对当地环境突出问题进行通报,气代煤工程、燃煤锅炉淘汰、“散乱污”企业整治存在虚报、瞒报问题,甚至出现企业恶意阻碍环保督查执法现象。

约谈会上,三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政府要求,三市要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围绕约谈指出的突出问题,务必严肃认真对待,找准病根对症下药,下大力推进“1+18”重点任务,严格执法、严肃问责,切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完成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