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河打响清理“双违”攻坚战 拆除违法占地275宗(图)

2017-08-18 23:41: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兰海波、李伟 记者孙占稳)今年来,三河市全面打响了清理“双违(违法占地、违法违章建设)”攻坚战。截至8月15日,三河市共拆除违法占地275宗,总面积1277.24亩,其中耕地548.44亩,清理违法违章建设40万平方米,目前全市“双违”自拆率已上达到50%以上。

今年以来,三河把清理“双违”作为全市中心工作,在廊坊市率先全面打响清理“双违”攻坚战。

三河打响清理“双违”攻坚战 拆除违法占地275宗

今年来,三河市全面打响了清理“双违”攻坚战。图为三河市清理违法违章建设现场。

民怨较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双违”痼疾,被摆在攻坚战的首位。李旗庄镇白浮图村“双违”问题时间久、数量多,村里群众反映强烈。6月21日,在全市清理“双违”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次日,三河市四套班子带队,对白浮图村11宗违法占地进行了集中清理,依法拆除违法建筑两万多平方米。

体量大、社会影响大的“双违”问题,同样是三河市此次攻坚战的重点。高楼镇庄户村张某违法占用土地36.88亩,建起了1.3万多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相关部门多次下发停工整改通知,对方仍置若罔闻。在6月23日的集中行动中,1.3万多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被依法拆除。

燕郊镇西柳村村内企业摊点多,违法违章建设屡禁不绝,违法占地屡有发生。6月22日,三河市啃下了这块“硬骨头”,11宗7.5万平方米违法违章建设被彻底拆除,清理违法占地130余亩,其中耕地23亩。

三河打响清理“双违”攻坚战 拆除违法占地275宗

今年来,三河市全面打响了清理“双违”攻坚战。图为三河市清理违法违章建设现场。

治民先治官。三河市对直接或间接参与、支持“双违”,拒不说明情况、被群众举报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坚决严肃查处。据三河市市纪委副书记王景军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共收集各类问题线索319件,已查处5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7人、诫勉谈话3人。同时严查国土资源监管失职渎职行为,对48名巡查监管失职干部给予党政纪处分,其中科级干部30人。

打好清理“双违”攻坚战,三河市在全力削减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的同时,还主动“翻旧账”“还欠账”。他们不仅对近两年发生的违法占地、违法违章建设彻底清理,还对2011年以来发生的“双违”逐宗登记在册、逐宗制定方案、逐宗清理整改。

集中精力清理“双违”,为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正在建设中的扎鲁特至青州特高压线路,途径三河市新集镇域内,线下有厂房、冷库等违法建筑,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是项目建设的重大安全隐患。由于违法建筑所处地块隶属天津市蓟县,项目建设方十几次协调都无功而返。6月下旬,在国土资源部统一部署下,三河市利用一周时间,对违法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清理,消除了项目安全隐患,保证了施工进度。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