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涞水举办第四届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

2017-08-19 00: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记者林凤斌)今天,以“弘扬传统文化、建设典范小镇”为主题,由中国家具协会、河北省家具协会、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涞水县古典艺术家具协会、涞水县文玩核桃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及第三届中国文玩核桃博览会在京作古典家具艺术小镇隆重开幕。

涞水举办第四届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

8月18日举办的第三届涞水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及第三届中国文玩核桃博览会开幕式。

涞水是京作古典家具发祥地、京作古典家具产业基地及全国最大麻核桃生产基地,自2014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红木文化节与三届麻核桃博览会。目前,涞水正在加速建设京作小镇,用以集聚红木家具、文玩核桃、旅游、康养、娱乐等产业。目前,京作小镇已入选“河北省第一批创建类特色小镇”,是保定市文化产业对接京津示范项目。

文化节当天,还举办了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涞水京作小镇杯•京津冀涞水赛区选拔赛。本次大赛是经人社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竞赛,是家具行业首个列入国家级别的技能大赛。旨在为京津冀红木(家具)企业、红木雕刻从业人员打造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传承和弘扬红木文化雕刻艺术,提升和培养行业技能人才。

涞水举办第四届京作红木家具文化节

8月18日举办的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当天下午,举办了以“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 创建涞水京作古典家具艺术小镇”为主题的首届京西涞水京作古典家具艺术小镇研讨会。与会嘉宾就如何将涞水京作小镇打造成绿色科技小镇踊跃献技献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