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0年张家口怀来将建成华北最大湿地公园

2017-08-19 00:1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孟婷、朱炅)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等机遇,张家口市怀来县按照“湿地保护—合理利用—科学管理—和谐发展”的原则,以生态建设景观化、景观效果自然化、自然发展和谐化为立足点,抓紧实施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2020年项目建成后,该湿地公园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湿地公园,同时也将成为北京周围的“生态缓冲区”,对提高官厅水库的水质、打造首都最优水源涵养地、保护当地湿地生态系统、提高区域生物多样性起到重要作用。

2020年张家口怀来将建成华北最大湿地公园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一期森林康养园景观效果图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西起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洋河进入怀来县境内交界处,东至怀来与北京市延庆区交界处,南北均至官厅水库库堤。目前已经启动的湿地公园一期工程区,主要以湿地公园月亮岛科普宣教区为核心,并在其周边开展多项湿地生态修复重建工程,建设面积3万亩。一期项目建成后,生态修复工作还将扩展到怀来县北辛堡、东花园、小南辛堡、官厅等四个乡镇,建设面积达5万亩。届时,湿地生态林、退耕还湿、人工湿地等建设项目将陆续上马,并配套建设剩余的基础设施。

2020年张家口怀来将建成华北最大湿地公园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一期“森林康养园”施工中

截至目前,湿地公园一期项目区共计挖坑7万个,完成乔、灌木栽植1500亩,完成地被播种约2100亩,水生植物栽植450亩。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