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截至7月底无纸化申报为河北企业通关节省81750小时

2017-08-19 00:26: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7月底无纸化申报为河北企业通关节省81750小时

8月18日,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推进通关便利化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刘萌摄

河北新闻网8月18日讯(实习生刘萌 记者邢杰冉)从今天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推进通关便利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实施检验检疫无纸化工作的安排,该局于今年6月8日正式开展无纸化申报工作,截至7月31日,全省累计审核受理910家报检企业的无纸化备案申请,受理无纸化申报16350批,90%以上的申报业务实现无纸化。

无纸化申报开展后,企业只需通过无纸化申报企业端发送报检数据并将随附单据上传,改变了此前到检验检疫窗口办理报检业务的传统模式,省去了打印、递送等多个环节,变人工跑腿为信息跑路。经测算,每批可为企业节省耗材、人工、交通、物流仓储各类成本约150元。检验检疫部门在无纸化申报局端进行电子审核,如有错误,第一时间发送预警信息至企业端,企业可及时更正重报,通过“键盘对键盘”的方式快速完成报检,提高通关效率。经测算,6月8日至7月31日共为河北省企业节省通关时间81750小时。

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持续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了“守信便利、失信惩戒”制度,以进出口企业信用等级为基础,多措并举优化检验检疫流程,提高检验检疫验放效率,预计今年年底前将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