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秦皇岛: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开始申报

2017-08-21 08:12:03 来源:河北广播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即通客户端报道(秦皇岛台记者郭政)记者从秦皇岛市卫计委了解到,今年秦皇岛市出生缺陷救助项目申请报名现在已经开始,请符合条件的家长到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进行申报。

从2015年开始,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合作,在12省(自治区)开展出生缺陷救助试点项目。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为出生缺陷救助试点单位,目前已为全市112名患儿进行救助,提供救助金57万元。

一、哪些病种在救助范围内?

新生儿48项遗传代谢病串联质谱检测出的病种(氨基酸、有机酸和脂肪酸三大类疾病)以及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半乳糖血症、糖原累积症等其他遗传代谢病病种(17种)。

二、哪些人能得到救助?需同时满足以下四点:

1、0-14周岁(含)可临床诊断的遗传代谢病的患儿。

2、家庭经济困难。

3、诊疗费用的自费部分大于3000元。

4、患儿所在地区医保比例在90%以下。

三、能获得哪些救助?

对患儿在2015年1月1日(含)至2017年11月20日(含)以后产生的诊疗费用进行救助,依据自费情况救助标准(人民币金额)如下:

1.自费部分大于3000元(不含3000元),小于等于5000元的,救助标准为3000元;

2.自费部分大于5000元(不含5000元),小于等于7000元的,救助标准为5000元;

3.自费部分大于7000元(不含7000元),小于等于10000元的,救助标准为7000元;

4.自费部分大于10000元的(不含10000元),救助标准为10000元。

请符合相关条件的患儿家长及时申报,如有疑问及相关咨询请您拨打小儿遗传代谢病门诊电话:0335-3859691 。

另外,家长需注意:之前成功申报过的患儿不可重复申请,每位符合条件的患儿只能申请获得救助一次。

责任编辑:孙明霞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