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5路段交通规则有变 出行需注意

2017-08-21 08:5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对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东岗路与建华大街等5处路段车道进行调整,交警提醒市民在通行这些路段时一定要按照最新的标志线通行。否则将会被处以罚款和扣分的处罚。

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减少一条直行车道改为左转车道

新华交警大队副队长孙杰告诉记者:“根据我们的观察,中华大街由南向北方向,因为左转车辆增加,尤其在高峰期容易出现车流积压的情况,严重时压车至宁安路或兴凯路。”

根据这一情况,日前对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由南向北进入路口车道进行调整,由原来的一条左转、三条直行、一条直行带右转变为两条左转、两条直行和一条直行带右转。

“也就是说增加了一个左转车道,缓解这一路段左转车流量猛增的情况。”孙杰说。目前,调整已经完毕,希望市民再次通行该路段时一定要按照最新的导向车道通行,否则将按照进入导向车道不按规定方向行驶,处以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东岗路与建华大街交口由南向北增加一条直行车道

“这个路口变化有点特殊,先是将现有的左转车道取消,变为直行车道。”裕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而该路口由南向北方向的左转车道向西侧偏移一个车道,“也就是占用了由北向南方向的一条直行车道,变为由南向北方向的左转车道。”

这样变化后,路口的南北双向车道将不对等,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北向南通行的车辆在驶过路口后,禁止占用这条左转车道通行,否则就将按照逆行,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南二环与建华大街交口增加一条右转车道,路口变双右转

根据对南二环与建华大街由西向东方向车流量的观察,发现右转车流量较大,目前的一条右转车道和一条直行带右转车道难以满足右转车辆的正常通行。

鉴于此,裕华交警大队对该路口进行调整,保留现有的右转车道,将现有的直行带右转车道也变为单独右转车道,“相当于这个路口由西向东方向有两个单独右转车道,增加了右转通行能力。”

负责人提醒说,由于是两条右转车道,所以右转车辆在通行该路段时一定要注意相互避让,以免造成右转过程中发生剐蹭的意外事故。

东二环(隆泰路—槐安路)西幅辅路三车道变四车道,增加单独右转车道

相关负责人表示,东二环与槐安路交口辅路由北向南方向也是一个易堵路段,尤其是高峰期,很多右转的车辆,因为执行车辆积压。导致无法顺畅右转。反而增加了这一路段的车流压力。

对此,裕华交警大队对东二环(隆泰路—槐安路)西幅辅路进行了调整,将现有的三车道调整为四车道。“因为这一路段非机动车相对较少,我们缩减了一部分非机动车道,并且对整个路段的车道进行了重新调整,正好能增加出一条车道来。”

这样最外侧的车道就设置为了东二环西幅辅路与槐安路交口的一条右转车道。市民如果由北向南通行东二环西幅辅路,准备进入槐安路右转时,可以提前向外侧车道变道。

谈固东街与绿洲路交口一车道变两车道,增加通行能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原来谈固东街,由南向北方向,进入绿洲路时,为一条车道,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难以满足市民的通行需求。”

对此,将现有的一条车道,通过对道路车道整体的调整,增加为两条车道,一条直行带右转,一条直行带左转车道,增加了路口的通行能力。

该负责人提醒,如果市民通行该路口,有转弯需求,请提前按照所需方向进入导向车道通行。(记者刘涛 实习生刘世娴)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