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开平区: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366件

2017-08-21 10:3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燕、刘倩)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中,开平区充分运用“三面镜子”,从源头上进行治理。截至7月底,全区共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1366件,完成整改1274件,立案18件,涉及2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用“显微镜”查找问题,注重抓早抓小。开平区将预防基层“微腐败”关口前移,用“显微镜”主动查找基层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从日常监督的点点滴滴抓起,对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全面加强监督检查,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及时提醒。今年以来,已对272名涉及基层“微腐败”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

用“放大镜”曝光典型,开展警示教育。该区对侵害群众利益的单位和党员干部进行曝光,并及时发布省市纪委通报的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强化纪律观念,从而达到“通报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今年以来,该区已曝光5起基层“微腐败”案例。

用“广角镜”收集线索,强化社会监督。该区在各区直单位设立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以发放明白纸、制作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形成“信、访、电、网”多层次、全方位线索收集受理群众举报模式,并在台账上详实记录群众投诉。在畅通全区信访举报渠道的同时,充分利用基层督导等方式,深入到群众中去,聆听群众的诉求,及时发现问题线索。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