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热烈祝贺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08-21 10:4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勠力同心谱新篇

——热烈祝贺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在河北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河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召开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这是省工商联加强自身建设的大事,也是河北省统一战线和全省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对于省工商联实现新老交替、搞好政治交接,促进河北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五年,是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也是统一战线和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工商联充分发挥自身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在协助党委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企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五年来,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强劲发展,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三分之二以上。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不断壮大,涌现出一大批政治上有觉悟、经济上有实力、事业上有贡献、社会上有影响的代表人士,其中一大批成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多的人士参与了各类社会组织的建立与管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和脱贫攻坚行动等,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搞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深化政治交接,着力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落实新发展理念,争做“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主力军和先行者;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大的热情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以更开阔的思路和更积极有效的方式教育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让工商联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绽放新光彩,不断把河北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同心铸伟业,共谱新华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奋力拼搏,努力推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预祝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