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阜城开展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

2017-08-21 11:3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路 通讯员梅晓、郝红军)“我志愿加入文明县城创建队伍,践行奉献精神,传播文明理念……”日前,以“爱阜城、作贡献、勇担当、促发展”为主题的阜城县千人誓师大会暨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启幕,2000多名志愿者发出铿锵誓言,吹响了阜城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的号角。

为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今年以来,阜城县迅速构建起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创建格局,通过志愿服务带动、宣传载体引导、公益活动教化等,激励全县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志愿服务带动。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在阜城遍地开花。其中,民间志愿者团体星火义工开展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文化宣传志愿者开展了不文明行为劝阻行动,医疗卫生志愿者深入社区搞服务,团委、妇联、工会等结对帮扶送温暖……志愿服务品牌深入人心,志愿服务队伍正不断壮大,文明行为引导活动初见成效。

宣传载体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平台“阜城宣传”发布相关信息150多条;在县电视台开设了《创城进行时》和《创城曝光台》专栏,曝光不文明行为120多次;全面加大公益广告的投放力度,在全县沿街主干道、小区出入口等人流密集场所,以“讲文明树新风”等为主题的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灯箱广告牌及墙体彩绘引人注目。

公益活动教化。以“最美阜城人”“孝德少年”“美丽庭院”等为主题,该县组织开展了各类评选活动;以“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宣传”为主线,在休闲广场举办了大型宣传展示活动;以“抵制不文明行为”为主导,在城区主要街道开展了“交通大整治、城区大整治”等专题行动,先后组织宣讲10场次,开展基层宣传活动200多场次,在全县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