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巡视组开始进驻被巡视单位

2017-08-21 21:5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巡视组开始进驻被巡视单位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洪涛 记者刘荣荣、周远)根据省委统一部署,九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已全面启动。8月21日,省委第十、第十二巡视组分别进驻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冀中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机动式”巡视;省委第二、第六、第十三巡视组分别进驻献县、吴桥县,张北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开展常规巡视,并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负责同志出席动员会,对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巡视组负责同志指出,省委巡视组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从“四个意识”上找差距,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巡视,突出“两个责任”,突出重点领域,突出作风建设。对省直单位的巡视,重点关注党的领导是否坚强有力,是否存在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问题;对国有企业的巡视,重点关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是否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着力发现利益输送、官商勾结、贪污腐败等违纪违法问题;对扶贫重点县的巡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发现贯彻中央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等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党的好政策落到实处,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强调,政治巡视就是要深入查找和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省委巡视组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突出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觉悟,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做好工作。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把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的重大机遇,坚决服从省委安排部署,讲政治、勇担当、强保障、严纪律,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积极主动配合好巡视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