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降低事故率 邢汾高速河北段所有隧道装上测速系统

2017-08-21 22:2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日前,从河北省高管局获悉,邢汾(邢台至汾阳)高速公路河北段所有隧道已安装并启用隧道测速系统,大大降低了山区隧道的交通事故发生频率。系统自7月8日运营以来,隧道内因违章行驶造成的事故为1起,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95%。

日前,邢汾(邢台至汾阳)高速公路河北段所有隧道已安装并启用隧道测速系统,系统自7月8日运营以来,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95%。

邢汾高速是典型的山区高速公路,桥隧比高达45%。自2015年底全线通车以来,车流量增势迅猛,当前日均车流量达1.44万辆,其中,货车比重达七成。由于隧道结构复杂,环境封闭,能见度不佳,在车流量大、车速快的情况下,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日前,邢汾(邢台至汾阳)高速公路河北段所有隧道已安装并启用隧道测速系统,系统自7月8日运营以来,事故发生率同比下降95%。

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河北省高速公路邢汾管理处联合当地高速交警,通过安装隧道测速系统来加强隧道内车辆的监控管理。该隧道测速系统利用隧道内现有光缆和电源,为隧道抓拍测速设备提供电源和网络,并通过变电所内交换机,将隧道内抓拍的图像及时传给高速交警,联合高速交警对违法车辆进行处罚。同时,在高速公路情报板上实时发布动态路况和限速信息等,提醒司机安全行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