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重拳整治旅游市场 严查强迫消费打击虚假特价

2017-08-21 22:4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近日,沧州市出台了《关于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实施意见》,坚决查处强迫消费,打击虚假广告、虚假特价,对监管不到位的部门严肃问责。

严查强迫消费敲诈勒索。沧州市将依法严厉打击在旅游景区、旅游交通站点等侵害旅游者权益的违法犯罪团伙,及时查处强迫消费、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黑店”“黑车”“黑导”“黑社”及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行为,快速处理侵害旅游者权益的案件。对旅游企业或从业人员及其他人员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投诉和案件进行及时处理,并整治旅游市场暴力抗法及其他涉及社会治安、触犯刑律等行为。

给虚假宣传念“紧箍咒”。沧州市将依法查处旅游经营者虚构原价、虚假特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价格欺诈行为,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规行为。对旅游市场价格信访、投诉、咨询、举报以及价格违法行为的案件进行查处,组织旅游行业价格专项执法检查,严肃查处价格垄断协议及价格垄断违法行为。监督旅游经营者在其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对其提供的经营服务项目和收费按有关规定明码标价,监督以不合理低价、虚假或使人误解的价格宣传手段或标价方式招揽和组织接待游客的行为。对景区门票价格、景区内交通工具及停车收费,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查处乱涨价和未经审批随意收费行为,落实各种优惠和减免措施。

对监管不力者追责。沧州市将建立健全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监督考核和常态化约谈问责制,对影响旅游市场秩序的重大事件实行督办问责制度。对工作不落实、旅游市场秩序混乱、游客投诉较多的县(市、区)政府,以及工作推进不力、监管不到位的职能部门进行约谈,约谈后仍无明显改进的,按照程序予以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