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文物局举行党员学习会学习《“真刀真枪干一场”》

2017-08-22 06:2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文物局举行党员学习会学习《“真刀真枪干一场”》

把祖先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守护好发展好

8月21日15时30分,省文物局3楼会议室。该局党员干部代表汇聚一堂,每人手持一份当天出版的河北日报。

“今天,我们举行党员学习会,认真学习河北日报今天刊发的长篇通讯《“真刀真枪干一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文物保护理念,以此指导我们的工作。”省文物局总工程师刘智敏开宗明义。

会议室很快安静下来,大家开始认真阅读长篇通讯。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大力保护古树、古寺、古城墙,放手使用精通正定历史文化的贾大山等生动故事,令大家深受感染,感触良多,纷纷交流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到正定上任不久,就要求保护古槐、普查古树。这个故事虽小,却反映出总书记重视文物保护的大情怀。我们作为文物保护工作者,更要把工作做好,让每一件文物在我们手上得以保护、传之久远。”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副处长赵仓群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曾说:“我们保管不好文物,就是罪人,就会愧对后人。”这句话令省文物局办公室调研员刘洁深感震撼,“这是对全省文物保护工作者的警示。我们要始终怀着敬畏之心、自豪之情、历史之责,保护好我们珍贵的文化遗产,让祖国辉煌的历史文化得以传承。”

刘智敏说,上世纪80年代末,她作为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的技术人员,曾参加正定开元寺钟楼修复保护工作,经常与时任正定县文化局长贾大山一起交流工作。“那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已离开正定,但贾大山经常和我们说起总书记对正定历史的热爱和对文物保护的重视。”刘智敏说,习近平总书记是怀着对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通过实实在在的一线调查研究,形成了完整的文物保护理念,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文物保护工作水平,把祖先留下的珍贵文化遗产守护好、发展好。”刘智敏说。(记者龚正龙)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