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5月以来整治纳污坑塘81个

2017-08-22 10:4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今年5月以来,保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纳污坑塘排查整治工作,严肃查处渗坑排污造成的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环境违法行为,截至8月17日,该市共整治纳污坑塘81个。

据介绍,此次排查整治的重点是2013年、2014年渗坑排查整治行动中排查整治过的渗坑;“十五小”“新六小”和“散乱污”企业的废水排放去向及达标情况;涉及有毒污染物企业废水排放情况;涉及重金属企业的排放情况;涉及取缔关闭企业是否存在遗留问题情况;涉及居民区等环境敏感点用水情况。

对排查发现的纳污坑塘,有关部门立即进行水质监测,对水质超标的要监测底泥和周边土壤,对底泥和周边土壤超标的要监测地下水,对监测数据异常的要制定修复整治方案。同时,明确每个纳污坑塘的责任单位、责任人,确保完成所有纳污坑塘的修复工作,并对达标情况进行动态监测。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