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2017-08-23 05: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前不久,河北省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和省工商联圆满完成了换届任务,选出了好班子、好风气、好状态,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为政治交接打下了良好基础。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坚持更高定位、更高要求、更高标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齐心协力推进河北改革发展。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反映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是我国政治格局稳定的重要制度保证。近年来,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为推动河北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基础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就一定能充分展现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确保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把河北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政治优势,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同心铸就伟业,与中国共产党休戚与共、荣辱与共、患难与共,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砥砺奋进。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围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重要作用。要积极投身我省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创新、改革、开放、融合、质量,推动河北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要着力加强社会服务,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助推脱贫攻坚工程。要做好宣传工作,抵制错误思潮,积极化解矛盾,共同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从自身建设入手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班子有新形象、队伍有新气象、作风有新变化,把各项工作干出新水平、新成效。全省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方针,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团结合作,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同心铸伟业,携手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河北日报评论员)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