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用塞罕坝精神引领绿色发展

2017-08-23 05: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入开展“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

承德用塞罕坝精神引领绿色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建成)8月10日,承德市“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全面展开。该市将集中利用5个月时间开展大讨论活动,瞄准五大任务,进一步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发挥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引领作用,推动承德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15年11月,承德就启动了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活动,经过近两年持续不断地学习、宣传、弘扬塞罕坝精神,有力地促进了承德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源地,在这次全国全省学习宣传塞罕坝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大背景下,我市要当好学习的‘排头兵’、践行的‘领头雁’。”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在动员会上提出,要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水平。

此次大讨论活动从8月10日开始至12月底结束。承德各级各部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突出加快走新路这个重点,对标塞罕坝查不足、找差距、定措施、促提升,坚持边讨论边整改。同时,力争在生态地方立法、生态红线划定、生态产品交易、生态评估考核等方面形成一批制度性文件,出台具体举措,真正做好大讨论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

该市提出,通过学习塞罕坝,着力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共同意志和行动自觉,在为京津涵水源、阻沙源的同时,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着力推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跨上新台阶,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重点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京冀水源林建设等重大生态工程,实施“蓝天”“碧水”“净土”“雷霆”四大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迈出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步伐,加快由依赖传统产业向提升传统产业和催生新兴产业转变,加速壮大文化旅游、大智移云、天然矿泉水等十大绿色产业。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新体制新机制,加快建立一整套涵盖全市生态资源规划保护、开发利用、修复治理、约束考核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着力培育全社会绿色生产生活新方式,推动生态文明进机关、进学校、进工厂、进社区、进农村,动员全民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