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发言摘登

2017-08-23 06:51:2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发言摘登

围绕改革发展大局 积极主动履职尽责

民革河北省委主委 卢晓光

中共十八大以来,民革河北省委在中共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紧扣河北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促成了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康养产业论坛设立、农业部《关于加快推进“环京津贫困带”农业扶贫行动(2016-2020年)》出台等,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以换届为新的起点,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全面做好履行职能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

一、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民革必然的历史选择,也是民革的立党之本。我们将团结带领全省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学习多党合作历史和民革党史紧密结合起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政治信念和政治方向不变,与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不变,切实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坚持不懈地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以示范性支部建设为抓手,将示范性支部建设成为民革党员交流之家、互助之家、学习之家、议政之家,切实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不断夯实组织基础。认真做好后备人才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既立足界别、突出代表性,又关注新领域、新群体,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灵活的方式吸引、发现和培养人才。

三、积极主动地助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等重点任务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的科学性和实效性。继续推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把民主监督寓于扶贫实际工作中,及时形成专项报告,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政策落地。整合各方面资源,以助力精准扶贫为重心,继续搞好精英博爱小学建设,持续推进“春雨助学帮困行动”,对农村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行重点帮扶。尽快组建各市委会的民革党员志愿服务队,强化志愿服务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通过河北中山法律援助中心平台,大力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继续加强与台办、台联等单位的联系,加大冀台在教育、文化、动漫、医药等方面的交流,探索出一条常态化的对台工作新途径。

发挥优势勇于担当 全力履职做好工作

民盟河北省委主委 边发吉

民盟在76年的光辉历程中,始终坚守信念与理想,追求真理,不改初衷,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中共十八大以来,民盟河北省委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思想上行动上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前不久,民盟河北省委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换届不仅是新老交替、人事调整的变化,更重要的是要搞好政治交接,关键是要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民主党派的政治责任担当起来、传承下去。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巩固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全省广大民盟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深入学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传承民盟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优良传统,自觉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二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民盟的组织基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我们将深入开展参政党理论研究,不断推进参政党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后备干部及新一代代表人士的培训,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人才支撑。我们将以盟员之家建设为抓手,大力加强基层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一如既往地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科技界别的传统优势,牢牢把握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聚焦转型升级、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三大任务,围绕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冬奥会筹办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因地制宜地开展文化教育、医疗救助、技能培训、社区服务等社会服务活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 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民建河北省委专职副主委 范社岭

换届后,民建河北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弘扬民建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全省民建工作的新局面。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突出坚定有为,力求思想建设新气象。组织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党为师、向党看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真正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继续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搞好领导班子的政治交接,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突出坚强有力,力求组织建设新局面。重点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坚持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健全和完善决策机制,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切实抓好“四个建设”,提高“五种能力”。优化会员结构,搭建工作平台,使专业人士各尽其才。充实后备干部队伍,加大推荐使用力度。培养基层骨干会员,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三、突出积极有方,力求参政议政新突破。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和中共河北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四、突出扎实有效,力求社会服务新业绩。注重发挥“思源工程”的品牌优势,创新进取,做好扶贫帮困工作。围绕深度扶贫,积极做好丰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发动企业家会员发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致富思源、义利兼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会员企业参加“风险投资论坛”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等活动,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助力会员企业创新创造创业。

新起点蕴含新希望,新征程开启新跨越。我们将在中共河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价值理念,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坚定政治信念政治方向 履行职责砥砺前行

民进河北省委主委 王刚

民进河北省委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深知自己肩负重要职责,决心不辜负中共河北省委的信任,不辜负全省民进会员的重托,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广大民进会员,坚定政治信念和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一是认真开展政治交接,坚定政治立场,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换届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始终不忘“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初心,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聚政治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舟共进。民进河北省委安排了不同批次的政治交接培训活动,同时召开了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不断拓宽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换届以后,民进河北省委领导班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把政治交接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严格按照民主程序决策办事,确定了班子成员联系基层组织及主要工作分工。开展了基层组织调研活动,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了解基层组织现状,分析问题,总结经验,相互借鉴,不断焕发基层组织活力。推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包支部、参政议政绩效档案、新会员特别支部、领导班子谈心交流等制度,切实提高民进工作制度化水平,不断推进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迈上新台阶。

三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履行参政党职责。按照中共河北省委部署,民进河北省委对张北、康保两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我们分头深入两地,学习当地干部群众的改革、创新、拼搏、奉献精神,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经受历练、增长才干;我们主动融入其中,设身处地地协助两县党委、政府谋实策、出实招。以省市结合、集中与分散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四个批次的深入调研,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发挥民进组织的资源优势,组织义诊、支教、捐赠、认购等多项重点活动,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强化使命担当 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农工党河北省委主委 王宝山

农工党河北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各项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迎接、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为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建设“健康河北”“美丽河北”为主线,强化使命担当、开展深度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做好第四届冀港澳台中华传统医药文化发展大会,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等重点工作,努力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三、全面加强组织建设。通过举办领导干部培训班、骨干党员培训班、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等多层次的培训班,继续抓好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机关建设,在人事交接基础上平稳实现政治交接,为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四、着力提高社会服务工作水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基层中医圆梦燕赵行”“助力教育信息化”扶贫捐赠等品牌活动,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积极协助中共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为全省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当前,我们正处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新时期,农工党河北省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勇于创新团结奋进 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 葛会波

6月中旬,九三学社召开第八次全省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这标志着社省委在中共河北省委的领导下,开始步入新的历史征程。我们将努力“换出新干劲、换出新气象”,勇于创新,团结奋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是不忘合作初心,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九三学社成立70多年来,不管形势如何变化,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与挫折,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始终致力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致力于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这是我社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也是我社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一定把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和高尚风范传承好,发扬光大,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二是坚决维护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一届社省委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把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河北也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为河北带来了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一定在中共河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体现科技特色,加强机制建设,整合全社力量,推动工作创新。我们将秉持科学理性、勇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围绕中心工作 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省工商联主席 刘劲松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政策措施,加大服务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了全省民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前不久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提出“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为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工商联实现新作为提供了舞台。今后,省工商联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更突出的站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持续推动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引导他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以更有力的举措营造良好环境。深入开展调研,推动民营经济政策落地落实,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自身的“亲”和“清”,积极推进政治生态、自然生态和市场生态建设,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三是以更负责的担当助推改革创新。推进网上工商联建设,打造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完善民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机制,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引导广大民营企业积极转型,推动他们将投资向高科技、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转移,大力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比重。

四是以更务实的姿态投身脱贫攻坚。组织全省民营企业和商会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民营企业把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与贫困地区的特色资源等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互惠互利、富有特色的产业扶贫路子。

五是以更主动的作为参与两翼协调发展。密切与京津工商联的合作,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全国知名民企总部有序迁入,引导新区当地民营企业配合党委政府做好有关工作,形成支持、参与新区建设的合力。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布局奥运经济、绿色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六是以更严格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开展好“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和“四好”商会建设活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工商联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