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香河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公开执法过程

2017-08-23 08: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桐、张洎)今年以来,香河县住建局创新思路,在行政执法人员利用执法记录仪开展执法全过程记录的基础上,积极引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力量,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公开执法过程,实现了执法过程及时公开、群众实时监督。截至目前,5个多月时间共发布原创信息50余次,受到群众欢迎。

“香河建设发展”微信公众平台将行政执法事前事后需要公示的内容在平台上及时公布,以案释法。具体方式,通过发布执法过程和查处结果情况的相关视频和图片,将现场检查、调查取证、下发执法文书等执法过程展现给公众,执法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发挥了公众平台的舆论引导作用,现场检查过程中企业的遵法守法行为得到了宣扬,企业的违法行为会受到舆论谴责。

该微信公众平台于2017年3月16日创建,目前共发布原创信息50余次,累计直接阅读量6万多人次,被其他公众号转载阅读量近40万人次。微信公众平台促进了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了公民的相关权益,为进一步改革行政执法制度提供了新做法、新思路。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