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固安对口帮扶尚义精准脱贫

2017-08-23 09:0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门丛硕、黄研)固安县把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的尚义县作为对口帮扶联系县,坚持扶贫与扶志、输血与造血相结合,积极推进扶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6月26日,固安县派出调研组,针对基层干部培训、选派干部挂职锻炼、农业产业、统筹城乡发展、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工作,与尚义县进行了深入对接。按照年度扶贫工作安排,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切入点,接收5名尚义挂职锻炼干部,通过培训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园区建设、扶贫攻坚等内容,帮助对方理清发展思路、制定扶贫计划、引进产业项目、提出扶持建议。

“这次培训班办得很及时,很有意义。作为乡镇干部,我必须做到知责尽职,做政策上的明白人、思路上的清醒者、宣传上的广播员,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在谈到精准脱贫工作时,参加培训学习的尚义县小蒜沟镇党委副书记戈柱高说。为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助推创新发展、同步小康,固安县为尚义县的部分村“两委”干部、后备干部、15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大学生村官等400余人举办了为期7天的基层干部培训班,紧紧围绕中央、省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就加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管理、村庄规划提升完善、农村危房改造及易地扶贫搬迁、基层党建与扶贫开发、金融扶贫贷款办理等内容开展培训,着力提升各级干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知识和能力。

同时,固安县依托本县现代农业龙头企业,结合尚义县自然资源优势,推广新型“四季棚室”,在设施农业的基础上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新型农业种养主体的蓬勃发展带动农民就业、增收、脱贫。截至目前,固安县已划拨2000万元支持尚义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