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文安取缔2938家“散乱污”企业

2017-08-23 08:5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日前,河北省环保厅公布2017年7月份全省各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文安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12,连续4个月空气质量居廊坊市首位。

文安县民营经济较为发达,逐渐形成了人造板、钢铁轧延、塑料化工、电线电缆等四大主导产业。这些产业在鼓了百姓口袋的同时,也为当地环境污染埋下隐患:作坊式工厂点多面广,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迅猛发展,无序排放屡见不鲜。

2017年,文安县紧紧抓住全市“散乱污”企业治理契机,兜清全县“散乱污”企业底数2938家,第一时间全部取缔。特别是对污染严重的人造板产业进行专项整治,对2000余家人造板生产企业全部关停,5000余家扒皮厂、粉料厂、劈板厂全部清除,1395台燃煤锅炉全部移除。

在堵的同时,文安县致力于疏,在制定出台环保部认可的《人造板行业整改规范二十条》标准的基础上,又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了VOCs治理设备,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以保证整改效果。截至8月1日,验收达标企业91家,试生产企业112家,正在验收企业39家。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