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19岁四川小伙儿保定易县救人不幸遇难(图)

2017-08-23 09:0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岁四川小伙儿为救陌生溺水母子遇难

网友纷纷留言致敬

8月21日上午,保定市易县易水河畔发生一起溺亡悲剧。一个19岁的四川小伙,为了挽救一对素不相识的母子,把自己鲜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异乡的土地。

19岁四川小伙为救人不幸溺亡

8月21日晚上,易县众多自媒体和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开始流传罗村河溺亡事件:一名四川小伙儿因搭救落水母子不幸溺亡。

据悉,易水河在易县境内分为三条:南易水、中易水、北易水。中易水流经罗村,当地人称为罗村河。8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罗村大桥东侧的事发现场。据当地人称,此河段近年来游人溺亡事故多发。

据溺亡者的工友介绍,小伙儿名叫高阿峰(音),他们的工地离事发地点不远,很多人都是来自四川的民工。事发时,高阿峰出去买水喝,听到母子两人呼救,19岁的他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搭救。工友认为,小伙子是见义勇为。

目击者告诉记者,一对母子到河中蹚水,儿子先掉入河中的暗坑,母亲情急呼救也滑了进去。小伙子下水把落水的母子救了上来,自己却因体力不支没能爬上岸。大家紧急向当地消防大队求助,消防官兵赶到后立即带着橡皮舟下水,将救人的小伙子拖上了岸。

四兄弟一起到易县工地打工

记者从易县公安局高村派出所获悉,获救母子来自廊坊,母亲30多岁,儿子11岁。

高村卫生院参与抢救的一位医生告诉记者,21日10时30分左右,高阿峰被派出所民警用警车送到高村卫生院。小伙儿身高1.6米左右,又黑又瘦,当时瞳孔散大,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该院院长火速组织医护人员全力抢救20多分钟,直至当地县医院120急救人员赶到参与急救也无力回天。

在网友提供的视频中,高阿峰躺在地上,一位年龄相差无几的小伙儿,边用手晃动高阿峰边声声哭喊着“哥哥、哥哥”。“他们兄弟四人,一起来易县这个建筑工地打工。”一位工友说。

易县网友纷纷致敬救人小伙

四川小伙儿救人溺亡刷爆了当地人的微信朋友圈,很多网友留言向这位不知道姓名的英雄致敬,“宝研堂”“薛慧”“流金岁月”等网友呼吁有关部门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励,以此慰藉这位不顾个人安危救人的小伙儿和他的家人。

网友“Mèng”留言:“要给小伙儿的家里人一个交代,突如其来的失去,不敢想象他的父母该多伤心。另外,如果有捐款项目,作为一个易县人,我愿意为他来不及赡养的父母尽一份微薄之力。愿一路走好。”

网友“石新实意”留言:“向救人的年轻英雄致敬!所有易县人为你送行,亲爱的英雄兄弟一路走好,愿天堂一路平安。”(记者李连成)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