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

2017-08-23 09: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剑英)8月17日,邯郸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邯郸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专项行动方案》,提出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增强各商业银行(信用社)服务实体经济意识,促进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突出重点,建立“信贷支持重点企业名录库”。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和企业,重点包括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升级转移项目、规上工业重点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拟上市重点企业,做好动态监测,引导商业银行(信用社)给予重点信贷支持。

围绕合力扶企,破解企业融资难。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成立专门的帮扶机构,建立重点联系服务企业台账,每月至少走访对接10家重点企业,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和方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稳步推进债权人委员会工作,对暂时遇到困难但符合产业政策、有市场、有效益的企业,不搞一刀切式的抽贷、压贷和停贷,通过展期续贷等支持其合理信贷需求。

加强银企对接,提高产融合作实效。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升级转移项目、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工商联知名企业、科技型企业及拟上市重点企业,该市由金融办牵头,今年将与发改委、科技局等部门联合召开大型银企对接会,缓解企业运行和项目推进中的融资难。各县(市、区)集中筛选一批优质企业,联合组织商业银行开展不同县域、不同行业对接,提供精准信贷支持。

鼓励金融创新,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个性化需求。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企业资产特征和资金需求特点,围绕邯郸市产业转型升级、节能环保、扶贫开发等领域创新金融产品,合理调整贷款期限、合理设置授信额度。创新融资担保形式,进一步扩大担保物范围,积极稳妥地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逐步将大型农机具等纳入抵押担保范围。

强化目标导向,实现信贷投放新突破。以邯郸市金融办、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邯郸银监分局联合名义,提出各商业银行指导性贷款目标任务。由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牵头,每月对各商业银行信贷投放情况进行统计、调度,约谈月度新增信贷投放下降明显的金融机构负责人,确保全年信贷投放明显增加,为实体经济注入活力。

加快企业上市,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根据《邯郸市梯次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对拟在境内外主板、创业板上市的3家重点推进、10家重点培育和20家重点后备企业,按照立项、签约、股改、辅导等环节倒排工期,成熟一家,上市一家。加强企业上市培训,年内组织一次企业上市培训会。

为确保各项金融服务措施落实到位,邯郸市将实施金融机构提质增效考评,在金融产品创新、不良贷款处置化解、控制信用风险等方面细化量化指标。同时建立信息共享、联合督导、排队通报等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形成金融机构良性竞争的氛围。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