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邯山区 “六个严禁”持续整顿干部作风

2017-08-23 09:5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韩艳萍、魏晓光、代国祥)538个老旧小区换新颜,511家“散乱污”企业得到整治,6个超20亿元项目签约,8个村庄被评为“全国绿色村庄”……邯郸邯山区通过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点燃了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

近日,邯山区作风办工作人员携带摄像机,对进入区机关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执纪监督。不定期在机关门口检查上班纪律,这项制度已经坚持了数月。邯山区区委书记乔向华说:“有铁一般的纪律,才能有铁一般的队伍。邯山区正处在发展的黄金期,建设商贸强区、美丽邯山,更需要铁的纪律作保障。”

该区把正风肃纪作为推动发展的先决条件,持续开展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创新性提出“六个严禁”,即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严禁工作日晚上酗酒;严禁参与任何形式赌博活动;严禁相互走访送礼和宴请;严禁迟到早退和空岗漏岗;严禁上班时间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活动。

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不是“一阵风”。该区成立四个巡回督察组,携带录像设备和测酒仪器,随机深入各单位明察暗访,公开曝光,结合“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懒政怠政不作为”专项行动,上追一级、一案双查;健全机关工作考勤和请销假制度、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制、离岗去向告知制等机制,确保制度刚性。

邯山区还开展了以“四个意识”明显增强、重点难点明显突破、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基层群众明显受益为目标的五大对标行动:比学赶超,定期到先进地区学习考察好经验、好做法;营商环境优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新平台,50余个重点项目全程代办;信访稳定攻坚,实行区领导公开接访日制度,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各乡镇、街道每天明确1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接访,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干部政绩比武,自4月份起,从区级领导到一般干部,人手一本《工作日志》,详细记录每天工作开展内容,以日志晒实绩、比业绩、转作风、促落实;高举利剑问责,聚焦企业和基层反映的热点,深究问责。

如今,“想干事、多干事、干成事”在邯山区蔚然成风。4月份以来,该区以街路为指挥部、楼院为办公室,各单位在创城中争先创优,76个社区基本完成改造提升,117个城郊村实现净化美化,110条背街小巷得到治理。上半年还实施重点项目75个,整治了12条国省干道和铁路沿边、河道渠道,清理垃圾40万立方米,清淤2.7万立方米,平整路肩边坡3.6万平方米,清理河道4030米。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