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民建省委建议: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2017-08-23 10:0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针对养老服务和产品供给不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民建省委建议,河北省应着力构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城乡居民养老服务市场化、专业化步伐,推进养老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

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民建省委呼吁,应建立稳定的财政投入机制。把养老服务事业纳入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将解决养老问题所需资金列入财政预算,设立专项经费。

完善养老服务行业管理。民建省委提出,应积极落实养老服务业的行业管理规定,探索制定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养老机构管理细则,规范准入门槛和硬件标准,大力推行行业规范和质量标准。引导社会养老机构建立行业协会,以行业协会促进养老产业服务标准和水平不断提升。

鼓励民间资本兴办养老事业。民建省委认为,应鼓励民间资本兴办养老机构,给予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完善激励政策,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养老事业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民办养老机构信贷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吸引民间资本进入养老事业。鼓励市县区率先在有条件的社区建立社区居家养老中心服务站试点,引导有偿服务组织和专业服务人员投入养老服务事业。鼓励现有民营养老机构在所在社区拓展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范围,实行市场化运作。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