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九三学社省委呼吁:大力发展石墨烯产业

2017-08-23 10:1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九三学社省委呼吁,应抓住全球石墨烯产业快速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加快石墨烯基础制备技术突破,加强石墨烯应用示范项目推广,促进石墨烯全产业链规模化、高端化发展。

据介绍,石墨烯作为先进碳材料,具有超薄、超轻、超高强度、超强导电等特性,应用非常广泛,发展前景巨大,是推动相关战略性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材料。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整合石墨烯研发资源。九三学社省委建议,政府应积极组织协调科技、财政、税收等部门制定对石墨烯技术产业的扶持政策。设立石墨烯研发机构,鼓励石墨烯研发专家来我省创办、领办或技术入股石墨烯产业化公司,加快石墨烯产业的集聚。整合我省石墨烯研发资源,组建省级石墨烯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和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创新资源的优势,开展石墨烯应用技术研究,突破共性关键技术,为石墨烯的应用研究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注重产业规划,带动产业发展。九三学社省委建议,相关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省级层面上的石墨烯产业规划,推动产业集群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围绕石墨烯现有下游产品的研发,培育一批中小科技企业,推动研发成果迅速推广。

培养骨干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九三学社省委呼吁,应在省内选拔石墨烯骨干企业进行重点培养,加大扶持力度。充分发挥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一批新型企业的成长。围绕我省产业转型发展的方向和结构调整的目标,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发挥我省高校、职校的人才培养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各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