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桥西区投入1亿元开展六大专项行动助力创城

2017-08-23 10:2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黄惠)今年以来,桥西区投入资金1亿元,全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老旧小区整治、集贸市场整治、食品安全和诚信经营整治、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文化设施和文化市场环境整治等六大专项行动,构建起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框架”。

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占道经营、游商摊点万余处,清理小广告20余万处;在老旧小区拆除私搭乱建近1300余处、25000余平方米,清理垃圾1万余立方米,粉刷楼道墙体45万平方米;对辖区29个集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绘制张贴公益广告50余万平方米;评选表彰了近百名基层先进典型、100户“最美家庭”、100名“美德少年”;举办各类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主题活动2000余场次。

“天气预报明天有雨,长兴街、三简路交叉口道路有破损,一旦路面积水,很不安全。”8月13日中午,桥西区长兴街路段的网格员接到群众反映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区城管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勘查,连夜铺设沥青路面300平方米。

从今年4月份开始,桥西区从四大班子成员,到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办、社区负责人,都多了两个头衔——路长、网格长。该区在全省首推“路长制”管理模式,区四大班子成员率先担任28条主次干道的路长;其他33条支路实行责任部门分包制度;各街道办、村(居)对辖区内支路、小街巷等道路,设置路长和管理人员。各级路长对责任路段违法违章建设、工地扬尘、道路保洁等问题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为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城之中,该区汇聚区直部门、街道社区、大中小学、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多方力量,以“三问计”(问计市直、问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问计于民)为主线,带动和影响全区干部职工近10万名志愿者共同参与创城,奉献爱心。

在桥西区,创城是一片宜人的“环境绿”。该区大力整治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特别是针对老旧小区存在私搭乱建等问题,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同时,实施绿化提升工程,今年以来,共栽植乔木2100余株、灌木12万余株、花卉3000余株,草坪4000余平方米。

在桥西区,创城是一枚爱心“五彩石”。“夕阳红”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君晓“彩虹”艺术团、“红领巾”文明监督岗……全区140个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0个志愿服务基地、600余支志愿服务小分队,积极践行“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