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主城区200余套高层电梯公租房待分配

2017-08-23 14:5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8月22日,记者从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衡水市主城区待分配公租房房源主要在西南部的隆康小区、隆兴小区,共有可分配房源200余套,全部为高层电梯房。另外,位于永安路永安北里小区的500套公租房,也为高层电梯房,预计下半年可交付分配。明年,衡水市主城区还将陆续有公租房房源800余套纳入分配计划。

据介绍,从2016年起,衡水市主城区公租房保障工作重点已从建设为主转移到分配和后期管理为主。衡水市主城区公租房实行梯度保障,即根据保障对象的收入状况不同收取不同的租金,低收入者收取低租金,高收入者收取高租金。一类家庭为本市户籍有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在保障面积内免交租金。二类家庭为市区户籍家庭或持居住证的家庭,在保障面积内交纳保障房市场租金15%的租金。三类为家庭本市户籍中等收入家庭和外来务工家庭,交纳的租金标准为保障房市场租金的70%。

据介绍,目前衡水市主城区公租房的保障标准为人均15平方米,单人户为30平方米。公租房保障对象为收入低的住房困难家庭,需要民政部门组织认定其收入情况。目前公租房的租金只计算面积,没有楼层差。为确保公租房分配公平公正,衡水市的分配原则为在保证分配公平的同时,又兼顾人性化。即对有年老、残疾、重病的行动不便成员的家庭,全部分配低楼层;其余在中高楼层分配。分配采取随机摇号方式进行,全程邀请公证人员予以公证,监察机关、群众代表现场监督,并将分配结果在网上公示。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