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城市轨道交通工程8月受检

2017-08-23 14:5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为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河北省住建厅于本月对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据了解,检查内容主要有主管部门履职情况及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及检测、施工图审查等单位质量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重点检查落实各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制,“两书一牌”制度情况(签订授权书、承诺书,设立永久性标牌)等。

在检查主要建筑材料和构配件质量时,重点抽查管件、钢筋原材及连接件、电线电缆、防水材料等建筑材料质量情况;重点抽测主要混凝土构件几何尺寸、混凝土强度、保护层厚度的质量情况。

对工程技术资料完整性、真实性及与项目建设进度同步情况的检查,将重点抽查主要原材料进场验收和复检、不合格材料退场、施工质量验收、监理通知、质量问题处理等涉及建筑工程结构安全、主要使用功能等质量技术资料。

省住建厅要求,检查期间,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检查,及时提供有关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回避现场检查。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各单位要认真进行总结,分析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及时、彻底整改。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