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雄高铁预计2019使用 北京到雄安只要30多分钟

2017-08-23 15:45:5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冀两地高层在雄安新区沟通后,北京进一步加快了对雄安新区的支持步伐。

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办相关负责人透露,京雄高铁正线距离大概100.6公里,是原来京霸铁路改线的线路,力争2019年和新机场同步使用。等到开通时,花30多分钟就可以从北京到雄安新区。此外,起点为固安南站,全长96公里的固保城际力争在年底开工;京石城际力争明年开工建设。

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与雄安将推进交通基础设施直连直通。把交通一体化作为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北京、河北将共同争取国家有关单位支持,将雄安新区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体系的重要节点,全面提速北京市与雄安新区之间的高速铁路、城际铁路、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加快建设京雄铁路、京石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固保城际等轨道交通线路,推动建设北京市与雄安新区直接连通的高速公路新通道。(记者管竞)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