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刘建东小说创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7-08-23 15:5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8月21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河北省作协联合主办的刘建东小说创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李敬泽、施战军、邱华栋、孟繁华、关仁山、王力平等省内外知名评论家、作家2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

研讨会上,专家围绕刘建东最新小说集《黑眼睛》等作品,就其小说创作的艺术风格、审美特征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充分肯定了小说创作中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以及对人性的深度剖析。与会专家认为,刘建东“工厂系列”小说兼具现实主义的质地和现代主义的气息,其中对于工人自身生存状况和精神生态的勘察与挖掘,丰富了中国现当代文学工厂题材小说创作。

刘建东是我省中青年作家的杰出代表,文学界“河北四侠”之一,自1995年发表作品以来,已累计创作300余万字,著有长篇小说3部,中短篇小说集6部,曾获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等多种奖项。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