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市举办“邢州琴韵”古琴名家音乐会

2017-08-23 16:52:5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晚,“邢州琴韵”中国古琴名家音乐会在邢台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多位国家、省级古琴名家应邀演出。邢台市领导王素平、戎阳、冯秋梅、周世伟、邓素雪、李中华出席。

古琴是中华民族最为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于200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古琴名家音乐会由市委宣传部、市人大科教工委、市妇联主办,旨在传播和弘扬高雅文化,进一步增强邢台的文化底蕴和广大群众的文化自信,提高我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促进文化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戎阳在致辞中指出,邢台早在殷商时期就与古琴结下了不解之缘,商王、邢侯、赵武灵王、宋璟、刘秉忠等邢台历史名人无不以琴自修自省、教化天下,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的历史遗存。为了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今年邢台深入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传下去、传出去”工程。“邢州琴韵”中国古琴名家音乐会是我市首次举办高规格、高水准的古典音乐会,必将有力促进传统艺术在邢台的传承发展,促进邢台文化的对外交流。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促进邢台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汇聚精神文化力量。(记者闫丽静)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