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铁路将迎暑运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持续至9月上旬

2017-08-23 22:0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王萌)暑期临近结束,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将陆续开学,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本周末,石家庄铁路将开始迎来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学生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提醒,学生返程高峰将持续至9月上旬,学生族返校、新生报到务必提前购票。

铁路迎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目前,石家庄铁路客流已经开始逐渐升温。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可以发现,8月底至9月初,石家庄前往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广州、武汉、长沙、西安、成都、厦门、兰州等高校集中城市的列车车票均比较紧张。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特别是准备返校和入学报到的学生旅客务必提前购票,以免耽误出行。此外,客流高峰期间,大批网购火车票的旅客在开车前会扎堆取票,请务必最少提前1小时以上到站取票。

大一新生需在车站窗口取票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大一新生,购买火车票时千万别忘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凭录取通知书购买硬座学生票优惠打5折,硬卧学生票价是硬卧原价减去优惠的硬座票价部分,动车二等座学生票打7.5折。不过,新生随行父母购票没有优惠,学生火车票只限本人使用。

需要广大新生特别留意的是,由于大一新生没有学生证及学生优惠卡,持录取通知书无法在市内各代售点和车站内自助购票机上购买学生票,也无法在自助取票机上刷磁条取票。所以只能通过网络订票或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而网上订购学生票后也只能前往车站售票窗口取票。同时,新生享受火车票优惠的乘车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不能享受优惠政策。而且,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学生票,如行程有变最好选择改签,不要直接退票。

22趟停售车票列车恢复售票

另据了解,此前受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站改施工影响,河北部分旅客列车暂时停售车票。不过从8月23日起,这些停售车票的列车将恢复30天预售期,有出行需要的旅客请及时购票。

目前已恢复发售车票的共有22趟列车,具体车次为:齐齐哈尔南—北京D26次、齐齐哈尔南—北京D30次、哈尔滨西—杭州Z178/5次、哈尔滨东—南京Z368/5次、牡丹江—北京T18次、哈尔滨西—汉口T184/1次、齐齐哈尔—合肥T244/1次、牡丹江—北京T298次、齐齐哈尔—杭州K50/47次、佳木斯—北京K266次、佳木斯—天津K490次、佳木斯—成都K548/5次、牡丹江—温州K554/1次、齐齐哈尔—东莞东K568/9次、齐齐哈尔—青岛北K704/1次、哈尔滨—昆明K728/5次、牡丹江—石家庄K940/37次、哈尔滨东—襄阳K976/3次、哈尔滨—重庆K1062/3次、佳木斯—烟台K1394/1次、满洲里—北京K20次、哈尔滨东—海口Z114/1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